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家电下乡 释放消费潜力

2022-08-09 17:32:12  来源: 贵州日报

  “我们家的空调年久失修,想换新的但自己又拆不了。”最近,家住安顺市经开区云马小区的王丹在手机上看到格力空调“以旧换新”服务项目,只需一键下单,就有人上门回收。

  今年来,安顺市商务局牵头,联合家电企业开展家电下乡促销活动。借助节假日及消费旺季,多次组织开展了“秀美安顺·暖心消费”家电下乡专场惠民活动,引来不少市民参与和点赞。

  “我们每年都会举行家电下乡活动,通过主动上门回收、开展以旧换新,不仅让废旧家电进入了循环体系,减少环境污染,也盘活了存量市场,培育了新增长点。”海尔公司安顺市负责人蒋先华说。

  “促进家电消费,不仅是积极扩大内需的重要举措,也是顺应消费升级趋势的必然之举。立足家电消费升级需求,以更高水平供给创造更多层次需求,将家电市场潜力进一步释放,助力消费提质扩容。下一步,安顺市经开区投促局将多措并举,进一步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提升群众居家体验。”安顺市经开区投促局局长金明正说。(记者 胡彪)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