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毛云乡开展农村“五治”墙绘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22-08-09 18:03:00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日前,笔者从开阳县毛云乡获悉,该乡开展以“美丽乡村·文明家园”为主题的农村“五治”墙绘制作志愿服务活动。

“五治”墙绘

  在簸箕村,沿着道路一路前行,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制作完成了沿途各种农村“五治”内容的墙绘。通过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图画结合言简意赅的文字,让宣传趣味横生,让农村“五治”政策深入人心。朴实的画风、接地气的内容,让这些墙绘深受居民的喜爱,也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五治”墙绘

  “看着村里原本单调的围墙通过一幅幅形象立体的图画‘开出’色彩缤纷的‘五治’手绘墙,这样的方式不仅美观大方,又通俗易懂。以前传统的红色横幅标语,虽然醒目却不够美观,现在用墙绘宣传画的方式进行替代,宣传效果好了。”开阳县毛云乡簸箕村村支部书记唐良宇说道。

“五治”墙绘

  自农村“五治”工作开展以来,开阳县毛云乡一直注重整合多方资源,多形式多渠道宣传“五治”工作,共完成辖区7处墙绘,全力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志愿者绘制墙体画

  下一步,开阳县毛云乡将丰富墙绘数量及内涵,以此激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共创文明家园。(朱甜影 陈瑶)

志愿者绘制墙体画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0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