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公安局紫兴所持续“三最”户政宣传为民服务“不打烊”

2022-08-09 18:08:17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贵阳市委政府“强省会”五年行动决策部署,确保全市“最宽松、最快捷、最方便”户籍政策落地,提高辖区群众“三最”户籍政策的知晓率,8月8日,开阳县局紫兴所民警、辅警深入辖区持续开展“三最”户籍政策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中,紫兴所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与群众面对面进行交流,解答群众提出的户籍咨询,现场讲解“落户政策最宽松、落户流程最方便、落户时限最快捷”的“三最”户籍政策,告知群众可依托“贵州公安APP”的零跑腿办理专栏进行户政业务的“全程网办”,实现落户、办证“零跑腿、零门槛”,同时派出所户籍窗口实行7×24小时全天候实时受理、及时办理,解决群众8小时工作时间外、周末、节假日办事时间错位问题。此次宣传发放户政宣传册100余份。

  今年以来,紫兴所积极落实贵阳公安“三最”户籍政策,以优质的服务质量,良好的服务态度,在8小时工作时间外为群众办理二代证业务50余证,办理各类户籍业务60余次,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让更多的便民利民户籍新政策惠及群众,深受辖区群众一致好评。(刘少琴)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