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暖心助团圆!云岩文明引导员帮走失儿童找家长

2022-08-09 18:08:41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呜呜呜……”

  8月7日傍晚,市西河街道文明引导员刘艳霞在工作时,一阵哭声引起了她的注意。

  她发现在延安西路地铁站B出口站着一名孩童神色慌张、眼带哭意的小男孩,便立即上前询问。

  “我和妈妈走散了,找不到她了......”原来,这名小孩叫小王(化名),因与家人走散,辗转来到这里。

  刘艳霞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抚小王的情绪,并耐心询问其父母的联系方式及走散地点。刘艳霞通过小王提供的联系方式,通过微信联络到其父母,经过核实后,顺着家长发来的定位,将走失的孩子送回了父母身边。

  “孩子能平安回来,我悬着的心算是踏实了。太感谢了,多亏有你们!”小王的母亲连连道谢。

  刘艳霞表示,她只是举手之劳,志愿服务的精神就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力量,为文明城市建设做一份贡献。

  小善举,彰显大文明。在云岩,越来越多的人们加入到文明引导员的队伍,他们活跃于辖区的大街小巷,共筑云岩文明新气象。(李茂林)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