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茅坝镇提升城镇品位 促进商贸繁荣

2022-08-09 17:51:43  来源: 贵州日报

  仁怀市茅坝镇以党建为引领,抢抓全省100个示范小城镇建设契机,着力完善集镇功能,建设幸福小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

  位于赤水河上游的茅坝镇,风光优美、资源丰富、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是仁怀南部的经济、文化、贸易重镇。在开展示范小城镇建设过程中,该镇聚焦“改造老街、拓展新区、以拓带改、全面提升”的思路,累计投入资金4000余万元实施小城镇建设项目3个,城镇品位提升的同时,也保留了那份烟火气。

  茅坝镇居民黄小伟在街上开五金店近10年,他告诉记者,随着城镇进程加快,镇里的人流量越来越大,店里的收入也同步增长,目前月收入约3000元。像黄小伟这样依托人流密集、商贸繁荣在茅坝镇置产兴业的居民还有不少。目前,茅坝镇已建成一碗井至杨柳1公里连接线公路,幸福广场、朝天井广场等5个广场,公厕3所,罗家山公园、溥阳中央广场一期建成……

  茅坝镇党委副书记张衡告诉记者,接下来,该镇将建设1500平方米的公共停车场、1800平方米的商贸中心和农资配送中心、1570平方米的农贸市场。(记者 陈颖)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