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高坪街道荒地复垦助增收

2022-08-09 18:09:03  来源: 贵州日报

  “今年村党总支帮我们‘开荒’,又送来种子、肥料,动员我们种大豆,如今有了好收成。”汇川区高坪街道排军村村民冯光亮说。

  今年冯光亮由于身体及家庭原因无法外出务工,在村党总支的帮助下,利用撂荒地种植了10亩优质大豆,最近喜获丰收,让他增收近2万元。

  今年来,高坪街道以党建为引领,各村(社区)党组织整合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未外出务工的低收入村民、子女外出务工的留守老人等力量,采用“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组织方式,通过整治撂荒地、拓展种植面积,依托惠农政策向农户提供良种、化肥,农技专家到田间开展技术指导,种植粮食作物,为集体经济和村民增收拓宽路子。(通讯员 黄钰林)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