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村级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

2022-08-09 18:07:40  来源: 贵州日报

  7月28日,赤水市在东部片区官渡、长沙等5个乡镇开展村级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此次活动将“擂台”摆到田间地头、产业园区、基层治理一线,通过“实绩+展示+讲解”方式,围绕基层组织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方面进行“比武”,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提高村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能力。

  在白云乡平滩村,村党支部成立专业合作社领办的竹原料切片厂,通过村民入股、开发远处竹林、组织专业采伐队等措施,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村集体经济年经营性收入740余万元,有效带动群众增收。

  平滩村党支部书记木昌奎一边领着大家观摩、一边作现场介绍:“为了解决远处竹林采伐难、运输不便的问题,我们村组织专业采伐队进行采伐,又通过安装单轨滑轮有效解决了运输难的问题。”

  在白云乡平滩村“交邮融合”发展示范项目、长期镇白田村坝上田园综合体、石堡乡红星村屯田坝坝区、官渡镇红心蜜柚种植基地等“擂台比武”现场,各村党组织书记围绕田园综合体建设、“返租倒包”等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分享经验做法、各自亮出“高招”,大家纷纷表示取到了“真经”。

  “‘擂台比武’让我耳目一新,学到了经验,也发现了差距。回去后,我们村也要认真思考研究,推动产业发展得更好。”官渡镇仙鹤村党支部书记王金权说。

  在“擂台比武”总结会上,经现场比擂评分,6名村党组织书记分获一、二、三等奖,3名村党组织书记获优秀奖。

  “我们在基层一线‘设擂’,田间地头‘比武’,目的就是要让村级党组织书记在乡村振兴中亮成绩、比干劲、展风采,学经验、理思路、谋发展,实现以赛促学、以学促干、相互借鉴,强化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锻造一支懂政策、懂农业、爱农民的乡村振兴领头雁队伍。”赤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友林说。(通讯员 高武祥)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