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马场镇修复水渠 覆盖灌区万余亩

2022-08-09 18:06:28  来源: 贵州日报

  “可算是修通了,这是为我们农户供水促增收做了实事。”近日,在普定县马场镇店子村垭口组落水洞至上官村水渠边,村党员干部和村民们一起查看新修复水渠的水流畅通情况,看着清澈的水流顺畅地从新渠流过,大家都非常激动。

  近年来,因碎石堵塞渠道、边坡荆棘丛生及淤泥堵塞等问题,店子村垭口组落水洞至上官村水渠几乎处于废弃状态,流经村寨农业生产用水成了难题。修复水渠、引流灌溉成为农户们殷切的期望。

  今年3月初,马场镇党委政府召开工作部署会,安排专业人员实地勘查灌溉水渠,查找原因,摸清底数,找准对策,制定出水渠修复的可行方案。同时,马场镇党委政府请相关村村支两委、党员干部广泛宣传发动群众100余人无偿参与,投工投劳,并积极对接企业投资18万余元帮助修复水渠。

  历时4个多月,陆续完成清淤除障、维修和加固工作,目前该水渠已全面修复贯通。

  上官村党支部书记陈文说,“该渠全程7600余米,水渠流经地点多面广线多,流经马场镇5个行政村,覆盖灌溉20余个自然村寨,流量稳定,灌溉和使用区域万余亩,为实现当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梅世桂)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