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华丽灯彩扮靓“夜青岩”

2022-08-09 17:49:0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8月9日电(卢志佳)8月8日晚,爽爽贵阳之“大明志·彩”——璀璨青岩耀中华点灯仪式在青岩古镇举行。非遗传统灯彩与现代AR光影科技的创新融合,仿佛游客穿越回百年前的明朝古镇。

  为了与游客展开多场景、多元化的深度互动,延长景区营业时间和游客的消费时间,青岩古镇近年来积极响应贵阳市委、市政府开展夜间经济的战略部署,结合古镇明代历史文化背景,策划了“大明志”系列夜间沉浸式游览体验项目

  当天亮相的“大明志·彩”夜游项目实现了动静与虚实结合,以花灯的方式复刻了明朝古镇人文历史,打造青岩主题特色文化的不夜明城。北门的齐兵列阵、沿街的繁华夜市、定广湖上的风起青岩沉浸式演艺,把人文与自然景观进行了和谐搭配,成为“夜青岩必看景点剧目。

  作为大明志系列之一的“大明志•彩”,共分三期完成,目前第一期于8月8日正式对外开放。项目全部建设完成后,青岩古镇将实现“白天是景,夜晚为灯”的效果。夜间游览项目的逐步落地,为青岩的民宿、酒店行业提供了有力支撑。

  8月份,青岩古镇还推出民宿专场优惠活动,凡入住青岩古镇“青岩品荐”合作民宿/酒店指定房型的游客可免费游青岩古镇“大明志·彩”夜游项目。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