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座谈会在贵阳召开

2022-08-10 09:03:29  来源: 贵州日报

  8月9日,贵州省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座谈会在贵阳召开。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史耀斌,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贤良、宫蒲光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慕德贵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永英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陶长海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民政府、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乡村振兴局的工作情况汇报和全国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省人大常委会紧跟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紧扣省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持续以“四个更加”为总目标,以“四个围绕”为总要求,以“一点十面”为总抓手,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在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全国人大代表要继续用心履职,用情尽责,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倾听民意呼声,汇集民力民智,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贴心人”,推动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为代表履职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确保专题调研取得实效。要认真研究全国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其转化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委员会、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出席会议。会后,调研组将赴安顺市实地调研。(记者 郭立)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