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苗族群众载歌载舞欢庆建州66周年

2022-08-10 10:19:19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在黔南州建州66周年之际,三都水族自治县苗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共同欢庆黔南州66周年生日。

  在苗龙村广场上,身着苗族盛装的男女老少聚集在一起,围着篝火,跟随芦笙悠扬的曲调,踩着节拍挥舞着手臂载歌载舞,虽然天空下着雨,但是丝毫阻挡不了大家的欢快之情。观看的人们纷纷拿起手机记录精彩的画面。在苗族同胞的热情邀请下,也加入其中,整个场面充满了浓厚的喜庆氛围。

  “今天晚上是我们苗族群众在这里跳芦笙迎接州庆的到来,跳芦笙是我们苗族的传统,欢迎大家的到来。”苗族群众韦缨说。

  “今天晚上我们欢聚在苗龙,唱出我们的心声,跳出了我们的节奏,庆祝我们黔南州66周年。”三都县三合街道苗龙村支书白林东说。

  每逢重要节日,三都苗族群众都会举行跳月、斗牛等丰富多彩的民族活动,表达节日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近年来,三都县依托丰富独特的民族文化资源,倾力打造文化旅游品牌,向国内外展示我县极具特色的文化之美和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进一步促进民族文化交流和民族文化旅游,助推乡村振兴。(苏沛柔)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3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