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移动圆满完成第十一届省运会开幕式通信网络保障

2022-08-10 10:27:45  来源: 贵州移动

  8月8日,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在六盘水凉都体育中心体育场隆重开幕,本届省运会也是历届省运会中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届综合性体育盛会。中国移动贵州公司成立通信保障及网络安全工作领导组,从事前、事中、事后做好全流程闭环的网络保障管理,圆满完成开幕式期间网络保障工作。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开幕式通信保障工作,贵州移动充分发挥移动5G网络优势,组建107人的专项保障队伍,加强与政府部门的需求对接,不断优化调整保障预案,提前对省运会涉及的主场馆、酒店、交通枢纽及沿途路线等重点区域开展网络巡检、隐患排查,累计完成20余轮测试优化工作。

  提及本次保障工作,贵州移动六盘水分公司网络部的付骏说:“这次开幕式参与人数多、实时转播流量大、网络速率要求高,为确保网络覆盖无死角、质量最优、速率最佳、带宽最大,用户使用感知好,我们在开幕式核心区域及周边新建了18个基站站点。同时,利用背包站、拉杆站和玲珑站等多种创新保障手段,对区域死角进行补充覆盖,确保主会场360度全方位的4/5G高质量网络通信能力。”贵州移动还特别在场馆内开通了4.9G频段5G站点和千兆专线,充分满足组委会、工作人员、运动员、观众及新闻媒体的网络通信需求和视频直播需求。

  开幕式期间,贵州移动提前安排维护人员及应急设备抵达现场,按基站和应急通信车的点位进行盯防保障,并实时做好后台网络监测和指挥调度。现场中国移动5G网络下行速率达到913M,上行速率达到181M,未出现网络卡顿、无法上网和通话等现象,用户感知良好,圆满完成本次保障目标,为省运会开幕式保驾护航。(付骏 冯鑫)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3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