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六安高速安龙段项目建设忙

2022-08-10 14:19:54  来源: 黔西南日报

  六安高速安龙段全长39.41公里,其中13标段长约13.4公里。自开工以来,该标段建设单位科学组织施工,抢晴天、战雨天,加快推进项目工程建设。

  在位于安龙县五福街道总科村四组的六安高速13标段(安龙北落地互通)路基挡土墙施工现场,渣土运输车往来穿梭,工人们正在进行挡土墙模板安装作业。

  六安高速13标段位于五福街道和笃山镇境内,共有桥梁15座,工程总造价为8.98亿元。时下,100多名工人奋战一线,整个项目建设正酣。

  在五福街道总科村哪桥组T梁预制场建设现场,吊车不停旋转升降,忙着运送建设材料,工人们正在进行钢筋加工棚搭建、龙门吊轨道安装等前期准备工作。据贵州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六安高速13标段技术员安浪介绍,现在正在进行钢筋房、五金库房等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预计8月底投入使用。

  在笃山镇洪泥村张家桥大桥施工现场,技术人员正在1号钢筋加工厂内操作智能焊接机器人对盖梁骨架钢筋进行加工焊接,为桥梁下部构造建设做好用材准备。据介绍,钢筋房里采用智能化设备,智能设备的引进,加快了项目建设,在质量上有了很大改善。

  在五福街道总科村纳砂组、弄梨组,路基施工同样进行得如火如荼,大型机械强夯机正在对软土路基进行处理,并采用科学施工工艺,进一步提高路基整体质量。

  目前,六安高速13标段桥梁工程已累计完成27%,路基工程已累计完成40%,总体形象进度达31%,预计于2023年底完工。(安龙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3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