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被军校录取新生参加适应性训练

2022-08-10 11:20:13  来源: 黔西南日报

  “我爸爸是一名退役军人,虽然他已经退役多年,但他仍然保持着爱国赤诚,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军人的铮铮铁骨,每当我想到自己即将成为一名军人时,一种使命感油然而生……”8月8日,在兴义市人武部参加教育训练的杨筠钰说,自己被国防科技大学录取,在这里和全州被军校录取的“战友”们一起集训。

  据了解,本次教育培训活动是由兴义军分区、州教育局、市人武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部门联合举办。全州20余名今夏报考军校并被录取的学子,从8月3日至10日,集结在兴义市人武部进行入学前教育训练。通过培训动员、国防教育、基础队列训练、参观军史馆、双拥陈列室、荣誉室、重走长征路、瞻仰烈士陵园等系列活动,接受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逐梦强军路,奋进新时代。(记者 雷绍洪 通讯员 朱光孝)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3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