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蒲新区与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学校教育集团签约

2022-08-10 11:27:20  来源: 新蒲新区融媒体中心

  8月9日,新蒲新区与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新蒲新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曹继才,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总校长曲建华出席并为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共同体学校揭牌。新区党工委委员、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冉剑波主持。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周利军,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副校长张媛、毕仁福参加。

  曹继才对曲建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学校教育集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新区教育事业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近年来,新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发展教育的根本,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教育集聚区,推动教育资源更加优化、教育质量持续提高、教育公平深入推进、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尊师重教蔚然成风,全区教育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曹继才强调,新蒲新区与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合作签约,是加快推动新蒲新区教育从量变到质变的具体行动。真诚希望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充分发挥集团的品牌优势、联动优势、人才优势,在制定教育发展规划、创新教育教学内容、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加强教师学习培训等方面给予新区更多更大的支持和帮助,为新区加快教育集聚区建设、努力打造黔川渝结合部教育中心注入更强动力。新区将全力配合、支持、服务首都师范大学教学团队各项工作,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共谋教育发展策略,共享教育改革资源,打造合作共赢办学的“新蒲特色”,全力以赴做好“借船出海、借梯登高、借水行舟”的文章,奋力开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曲建华表示,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将一如既往支持新区教育事业发展,结合新区发展实际,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组建派驻专家团队,将更多先进教育理念和科学管理理念带到新区,帮助本土教师队伍成长,为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大的人才支撑。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相关领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区教体局、遵义市第十五中学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刘霞 冯悝)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3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