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定县德新镇太子参迎来采收农忙季

2022-08-10 11:34:42  来源: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

  时下,正是太子参丰收季节,笔者来到贵定县德新镇四寨村太子参种植基地,放眼望去,随处可见采挖太子参的工人,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在太子参种植基地,采挖太子参的务工人员一排排如火如荼地进行挖、刨、淘洗等工作,他们面前的铁筛子装得满满当当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务工人员袁再先说:“我们每天能够得150块钱,我们人老了、年龄大了不能外出务工,在这里做我们牛马也可以照顾,还可以照顾孙子,这样对我们有很大的好处的。”

  近年来,贵定县德新镇四寨村也看准中药材市场前景,积极引进中药材产业项目入住贵定县生根发芽,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公司通过流转土地,优先安排农户参与务工,带动农户增收。

  贵定县德新镇四寨村太子参项目基地负责人向荣方说:“我们在四寨村种植太子参400多亩地,从种到收,我们每亩地要40个人劳动力才能做出我们的药材,给四寨村带动了20000多劳动力。我觉得这个地方发展空间很大,地方气候、土地资源都很丰富,我也想在这个地方多发展几年,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收入。”

  一直以来,贵定县积极引领党员发挥作用,组织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队员服务好入驻贵定县的产业项目,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提供更大的助力。近年来,贵定县德新镇四寨村结合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因地制宜,不断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带动村民共同实现乡村振兴。

  据了解,四寨村计划持续管理好现有刺梨产业300亩,服务好新云优公司肉牛养殖项目,扩大太子参、海花草种植项目分别达1000亩以上,结合四寨村剩余土地资源,力争申报种植山桐子达一万亩以上,让全村群众实现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我们紧紧围绕四寨村的发展,同时也围绕我们德新药果小镇的这个名片,在四寨村发展了太子参种植达530余亩,带动我们地方就业2万余人次,有效解决我们地方的闲置劳动力。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围绕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把我们现有的产业维护好,在乡村振兴、产业兴旺中发挥重大作用。”贵定县德新镇四寨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兰明说。(王胜世 邹连芬)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4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