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定:“夜经济”点燃城市“烟火气” 激发消费新活力

2022-08-10 11:47:15  来源: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

  ​ 近日,随着气温不断升高,每每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贵定县步行街就开始变得人声鼎沸、人潮涌动,一派喧闹不已、欣欣向荣的繁华景象。

  据悉,“步行街”自不再收夜市摊位费以来,愈发成行成市并呈现一定的经营规模。贵定县有关部门顺势而为,加以引导,不仅让它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丰富了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还为年轻人提供了创业舞台。

  来步行街夜市摆摊的商户绝大多数是年轻人,其中包括鞠熠,今年想创业的他,一直没有找到好项目,看到晚上贵定人流量大,决定在此利用车子的后备箱“试水”经营手磨咖啡。

  夜市摊主鞠熠说:“在其他城市就有很多这样的移动车,做这个也能带动一些年轻人消费及创业,生意好的时候每天能卖近70杯。”

  这份盛夏的“夜市消费热”如火如荼,点燃了城市经济的“烟火气”。从服装饰品到日常用品,从特色小吃到儿童游乐区,让前来逛街的市民应接不暇,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贵定县步行街有30多个摊位点,其中90%是创业者,共计为70多人提供了就业岗位,不仅提升城市温度,还增强经济发展活力。

  入夏之后,贵定县夜间消费市场再度活跃,“夜经济”正加速变为“热经济”,成为提升城市活力、拉动城市发展的新力量。在大力发展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升级的同时,贵定县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综合行政执法、公安、消防等多部门对县城夜市疫情防控、市场秩序、环境卫生等开展常态化巡查,着力营造繁荣、安全、有序的夜间消费环境,切实让贵定县夏日的夜晚“亮了起来”、经济“火了起来”、市民“乐”了起来。(曹婷婷 孟礼琴 黄欣宇)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