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定:驻村工作队员变西瓜销售员

2022-08-10 14:22:26  来源: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

  当下正是西瓜丰收的季节,连日来,贵定县沿山镇新龙村驻村工作队积极组织村干部、党员、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瓜农采收西瓜并积极联系销售渠道,确保及时上市销售,促农增收。

  走进沿山镇新龙村瓜农唐诗德自家种的西瓜地里,一眼望去,西瓜遍地,硕果累累,一根根瓜藤上承载着丰收的希望。

  “今年我第一年学种西瓜,种了十多亩,现在成熟了,我自己没有好的销路,西瓜销量不太好。”面对丰收的西瓜,唐诗德高兴之余也不免担心,担心自家西瓜出现滞销难题。

  得知唐诗德的难题后,贵定县农业农村局派驻新龙村第一书记韩江马上挺身而出,冒着炎炎夏日,带领驻村工作队员立即行动起来,多方开拓销售渠道,通过联系县里各机关单位、镇(街)部门等进行西瓜销售。同时,驻村工作队自己拍摄西瓜宣传视频,借助微信等社交平台,多频次推送新龙村西瓜成熟上市的信息,吸引了很多人前来购买西瓜。

  贵定县沿山镇新龙村第一书记、新龙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韩江说:“今年我们新龙村动员村民种植西瓜13亩,现在到了丰收季,由于产量高,农户感到很着急,找到我们帮助销售,我就立即组织工作队、村两委商量帮助农户销售西瓜,前期我们一起到瓜田里帮助农户采摘西瓜,同时拍了短视频,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平台进行宣传,吸引了很多顾客购买,目前我们已经帮助农户销售出西瓜3500公斤。”

  近年来,贵定县沿山镇新龙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始终把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作为主要工作任务,主动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几十余件,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帮扶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在帮助村民解决困难、增加村民收入的同时,也增进了与村民的感情,助推乡村振兴。

  唐诗德说:“得到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帮助,我的西瓜打通了销路,卖了很多西瓜,现在我的心里很踏实,非常感谢他们。”

  下一步,该驻村工作队将继续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继续谋划新龙村产业发展,争取在油菜、山桐子等种植产业中取得实效。同时,计划明年扩大西瓜种植面积,带动更多农户发展农业产业,确保新龙村产业兴旺,农户稳固增收。(张芸 黎伟)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4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