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满帮集团党委开展建军节慰问活动

2022-08-10 14:17:59  来源: 满帮集团

  8月1日至12日,贵州省交通运输行业委员会持续开展退役军人货车司机党员走访慰问活动,对见义勇为或在抗震救灾、抗洪抢险、疫情防控等领域表现突出的退役军人货车司机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旨在继承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发扬退役军人优良作风,激发行业发展正能量,增强货车司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受贵阳市交委委托,8月8日,满帮集团党委对赖秀权、吴明胜、邓穆竹、聂贵文、罗达富、游高等6名退役军人货车司机党员代表,在满帮集团贵阳总部进行参观和座谈,开展“八一送关怀,情暖老兵心”慰问活动。

  “谢谢组织的关心,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积极的发挥一名退役军人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交通运输行业做出贡献。”在满帮集团党员之家,退役军人货车司机代表游高如是说。

  家住贵安新区湖潮乡的游高是一名党员货车司机,于2005年在部队获得个人三等功,2021年货车司机党建试点工作开展,游高成为满帮集团党委货车司机第一流动党支部的一员。

  据了解,满帮集团在各级行业党委的指导下开展了货运行业非公党建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在贵州、四川两省货车司机群体中筛选出了868名党员司机,建立了货车司机流动党支部32个,让党员司机“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

  “从南到北,从东到西,货车司机常年奔波在运输物资的路上,特别是对于党员司机、退役军人司机来说,前些年很少过组织生活,第一是时间成本和交通成本太高了,第二是缺少这样的一个组织者和倡导者。”满帮集团党委第一流动党支部书记赖秀权表示,如今在满帮集团党委的引领之下,党员司机加入了流动党支部,大家有什么困难都在支部里反映,请党组织帮我们解决,此外通过党支部群、党建云学习平台,大家经常在一起过组织生活,不但增强了货车司机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也增强了司机群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活动现场,满帮集团党委副书记赵强与司机代表们就交通运输行业现状及货车司机群体所关切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代表行业党委送上慰问金,“满帮平台上有数百万货车司机,其中党员司机和退伍军人司机不在少数,他们‘退伍不褪色’,在物流行业里依然发挥着率先垂范的先锋模范作用。”赵强表示,在交通运输行业党委的指导下,满帮集团党委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对司机群体的关心关爱活动,通过党建引领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加强货车司机群体的合法权益保障。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4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