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自治县坝羊镇红院村:三看三感三增强 做新时代新农民

2022-08-10 15:30:32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为切实提高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增强群众的爱党爱国意识和法制意识,近日,紫云自治县坝羊镇红院村组织全村村民开展“三看”活动(看爱国电影、看法制教育片、看中央新闻联播)。

  一看中央新闻联播,感谢伟大祖国,增强群众幸福感满意度。红院村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成员按划片区分网格的形式,深入农户家中走访,了解群众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引导陪同群众观看中央新闻联播,增长知识、开拓视野、与社会“接轨”,学会更客观、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周围事务和世界。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形势,感谢祖国给予我们的和平与稳定的幸福生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看爱国电影,感恩党的领导,增强群众爱党爱国意识。夜幕降临,红院村田坎寨组文化广场人群摩肩接踵,村民们早早的就带上小板凳到广场集中,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影片主要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怀着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奋勇杀敌,痛击侵略者的感人历史故事。观影中,一句句直击人心的话语,一幕幕震撼心灵的画面,牵动着村民的心,大家不禁被志愿军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精神感到,很多人湿润了眼眶。影片结束后,村民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无数先辈的努力下换来的,大家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过好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三看法制教育片,感悟生命可贵,增强群众法律法规意识。此次播放的法制教育片是紫云自治县公安局拍摄的《交通安全警示录》,警示案例均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真实案例,用一个个鲜活的消逝的生命告诫村民违反交通法律法规带来的沉痛教训。通过观看案例,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法规意识,自觉做得知法、懂法、守法,不触碰法律红线,感悟生命、珍惜生命,维护基层安全稳定。

  下一步,紫云自治县坝羊镇红院村将常态化、多形式开展“三看”活动,教育引导群众增强爱国意识和法律意识,了解掌握时事政治,国家政策法规(彭国军 杨甜甜)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4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