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筑人才 强省会】@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南明区12期专场招聘会“职”等你来!

2022-08-10 17:35:51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8月9日,2022年南明区“筑人才·强省会”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攻坚行动系列招聘会(第一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场在南明区人力资源市场举行,为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高质量专业化就业服务。

  当天上午10点,求职者陆续来到招聘会现场,手里拿着简历穿梭于各企业展位前,仔细浏览企业招聘信息,认真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企业人事专员积极介绍企业情况、薪资待遇等信息,热情解答求职者疑问……“我是在网上看到专场招聘会的活动信息,很多企业招聘岗位和我的专业对口,我就过来看看。”在招聘会现场,贵阳科技学院应届生李兴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满心欢喜地说。

  活动现场还设立政策咨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服务。“这样的求职平台可信可靠又方便,近年来,南明区的企业越来越多,发展越来越好,我们就业的机会和选择更多了。”求职者张丽丽说。

  此次专场招聘会邀请了贵州静集科技有限公司、贵州中节能天融兴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贵州税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贵州白喝吧商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企业参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50余个,共收到求职简历88份。

  据了解,为推进“筑人才·强省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行动,南明区建立了涵盖学校内外各阶段、求职就业各环节、就业创业全过程的服务体系,针对不同学校不同专业特点,精心挑选符合各大高校学生的就业岗位,确保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的深度对接。自8月9日起,南明区将连续举办12期“筑人才·强省会”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攻坚行动系列专场招聘会,活动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将在南明区人力资源市场现场陆续开设新媒体运营、财务管理、电子商务、新业态、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人力资源、行政专场,线上则通过“南明就业”视频号开设市场营销、大数据、法律、土木工程、金融直播专场。

  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攻坚行动专场招聘会是南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攻坚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还有一些毕业生没有落实工作,我们将强化服务力度,畅通高校毕业生求职渠道,充分挖掘就业岗位及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让他们早日实现就业。”南明区就业与职业技能开发中心主任陈德耀说。

  截至目前,全区已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31场,吸引2642家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3.5万余个,各招聘会共达成就业意向5300余人,有效拓宽了毕业生的就业渠道。(杨婷)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4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