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黔灵镇偏坡村:天桥通了!村民乐了!

2022-08-10 18:13:11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盐沙路车流量大、车速快,每次过马路都心惊胆战的,天桥建起后,我们出行安全多了。”

  8月8日,备受云岩区黔灵镇偏坡村村民期待的人行天桥迎来了开通仪式。

  天桥的建设与一场“坝坝会”密不可分。此前,云岩区在偏坡村开展了一场征求群众意见的“坝坝会”。会上,群众纷纷提出偏坡村小学附近没有人行天桥,学生及家长存在“出行难”的问题。了解情况后,云岩区立即开展多次调研、多方协调、多轮论证,决定将人行天桥选址定在偏坡村三组公交车站旁。

  实地考察、精心制图、紧密施工……历经2个多月,人行天桥正式启用。这也为偏坡村的村民出行带来极大便利。

  “横穿马路和绕道过马路都已经是过去式咯!现在我们可以就近通过人行天桥到达马路对面,接送孩子、乘坐公交车既方便又安全。”家住附近的崔大姐每天都要穿过马路接送上小学的女儿,在天桥开通仪式现场,她感触良多。

  黔灵镇党委书记朱林表示,接下来,黔灵镇将以农村“五治”和“一圈两场三改”工作为契机,响应民声民意,解决民忧民盼,把偏坡村建设得更美丽、更宜居、更通畅,让群众生活更幸福、更舒心、更便捷。(杨清泉)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4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