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燃气安全无小事!汇川紧抓问题排查防患于“未燃”

2022-08-11 16:18:46  来源: 汇川区融媒体中心

  “燃气使用完要及时关闭阀门,避免漏气发生事故……”

  近日,汇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派出4个检查组,开展城镇燃气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对汇川主城区和板桥、沙湾、山盆等周边乡镇天然气存储站,管道、管道燃气用户端瓶装燃气存储配送场站,以及运输、瓶装燃气用户端四个燃气安全主阵地进行检查。

  记者在位于香港路的小唐炒鸡店内看到,执法人员对餐饮商户燃气软管是否存在腐蚀、老化现象,燃气阀门是否及时关闭等情况进行检查。

  餐饮店主彭利琴告诉记者:“执法人员经常来指导我们如何安全使用燃气,还发了不少宣传资料,我们会认真遵守相关规定,做好自查自纠,守好安全经营红线与底线。”

  在遵义市九洲燃气有限公司,汇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委员鲜勇与执法人员对该公司燃气销售台账、储存场地消防设施、瓶装燃气灌装及运输流程等进行检查。

  遵义市九洲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毛艺杰表示:“我们公司会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加强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全力以赴保障场站的设备设施和员工安全。”

  截至目前,汇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共排查瓶装燃气用户23户、天然气非居民用户13户、城镇燃气配送中心10户,发现安全隐患20余个,对存在安全隐患的9户瓶装燃气用户和场站下达责令整改指令书,要求其限期整改。

  作为城镇燃气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总负责人,鲜勇表示,开展此次排查行动,旨在提升企业和用户、居民燃气安全意识,共同参与到安全生产工作中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蔡建定 田锦泓)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4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