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自治县召开人大系统工作会

2022-08-11 16:12:52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8月9日,关岭自治县召开人大系统工作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世华、副主任刘登高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以现场观摩、培训学习的形式进行。会前,参会人员先后来到白水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坡贡镇凡化村、断桥镇木城村水果种植基地,通过现场参观、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站点建设、制度建设、管理运行及在乡村水果产业发展规划、产品种销、乡村治理、文化挖掘、村容村貌改善等发挥作用情况。会议围绕乡镇(街道)实体代表联络站建设,网上代表联络站操作,“乡村振兴·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开展以及人大相关业务工作开展培训。

  卢世华指出,代表联络站作为各级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汇集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也是强化代表履职意识、提升代表履职能力的重要载体。各乡镇(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并持续抓好代表联络站建设优化,明确工作职责,不断创新工作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扎实做好档案资料收集和管理,进一步推动联络站规范建设和运行。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提高代表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主动贴近群众,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需,及时收集和反映群众意见建议,以高质量的代表议案和建议,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贴心人”。(吕宗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4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