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六盘水水城区局(分公司)“五个狠抓”抓实优化烟叶结构工作

2022-08-11 16:14:37  来源: 贵州省烟草专卖局

  7月以来,六盘水市水城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聚焦“五个狠抓”抓实优化烟叶结构工作。

  狠抓政策宣传引导。烟技员深入村组、农户、烟地,通过反复宣传、逐级宣传等方式,将烟叶结构优化要求、补贴方式、补贴标准、处理流程及要求宣传到位,帮助烟农从减少成本、节约用工等方面算好账,让烟农充分了解不适用烟叶处理对提高优质烟叶比例、减少产量损失、改善等级结构、提高效益等方面的好处,引导烟农自觉主动开展不适用烟叶处理。

  狠抓烟叶成熟采烤。按照“下部叶适时早采、中部叶适熟采收,上部叶成熟采收”的原则,及时组织烟叶采烤;根据烟叶成熟度分类绑竿、分类上炕,做到同竿同质、同炕同质;全面推行“十个关键稳温点”烘烤工艺,提高技术执行率和到位率,减少采烤环节不适用烟叶产出。

  狠抓示范引领带动。结合专业化烘烤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效应,在相对集中连片区域选择往年烟叶结构优化工作做得较好、生产水平较高的烟农作为示范户,帮助、指导周边烟农开展烟叶结构优化工作。

  狠抓规范流程。坚持优化结构与田间不适用烟叶处理挂钩原则,按照“书面承诺--验收建档--逐级核查-兑现补贴-公开公示”的流程,抓好指导督促、监督管理,确保流程规范。

  狠抓督查考核。将优化烟叶结构工作纳入季度绩效考核,及时指导、督促各烟叶工作站(点)抓好政策宣传、田间处理、验收建档、补贴兑现等,不定时开展不适用烟叶处理和烘烤检查工作,切实保障烟农利益。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5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