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都匀市毛尖镇大坝:玉米喜丰收 村民开心

2022-08-11 16:37:32  来源: 贵州日报

  “我上个月满勤,每天100元,共领了3000元,比以前外出打工强多了。”都匀市毛尖镇江洲村5组村民龙久英高兴地说。

  近段时间,毛尖镇500亩江洲产业大坝上种植的错季玉米陆续吐穗、丰收在望。8月9日,来自毛尖镇江洲村、江边村、凌湾村的100余名务工人员领到总计21万元务工费,脸上乐开了花。

  在大坝务工并兼务工队长的江洲村5组村民许绍叶说:“政策越来越好,村里引进企业来发展产业、建产业基地,不仅能拿到报酬,跟着企业干也学到许多先进的种植技术。我们一定加油干,努力多挣钱过上好生活。”

  据了解,江洲村大坝以“促进产业发展,带动农民致富”为出发点,通过土地租赁、劳动雇佣、技术服务、技能培训等多种方式种植错季玉米加大豆等,带动江洲村、富溪村、摆忙村等地村民务工300多人。

  “村民在基地务工既能挣钱又学技术,产业的发展给我们村和周边村的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加快了江洲村迈向乡村振兴的新步伐。”江洲村党支部书记广家永说。(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罗锦明)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6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