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市桂圆林村:“水果夫妇”种荔枝 香飘满园

2022-08-11 16:36:52  来源: 贵州日报

  8月9日,太阳当空照,走进赤水市元厚镇桂圆林村“水果夫妇”牟开华和向仲梅的果园里,沉甸甸的荔枝挂满枝头,夫妇俩忙着采摘、分拣、打包荔枝,空气中氤氲着荔枝的香甜气息。

  来自习水的唐奇今年如约而至,这次还有她的几位好朋友,一起拍照打卡,和“水果夫妇”乐享荔枝的丰收喜悦。“他们家的荔枝味道正宗,真的很不错。好东西就要大家分享。”唐奇笑说。

  荔枝不仅要皮薄、肉厚,更注重一个“鲜”字。为了与时间赛跑,荔枝采摘上市期间,“水果夫妇”齐心协力,每天穿梭在果园里采摘成熟的荔枝。今年果园荔枝产量预计达5000公斤,现已卖出1500多公斤。

  近年来,在当地农技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技术支持下,“水果夫妇”种植的水果品质更加有保障。除了批发外销,果园还对外开放供游客采摘。坚持诚信经营让果园赢得了消费者信赖。每年都有很多像唐奇一样的“老客户”来这里,自己挑选满意的荔枝,到果园享受“荔枝自由”。

  “水果夫妇”精心打理果园,荔枝品种丰富,除妃子笑、大红袍等品种外,还有不少还在嫁接研究的新品种。牟开华一边摘荔枝一边和妻子向仲梅探讨,下一步计划做一些水果品种改良,把果树种得越来越好。腼腆的牟开华深情望向妻子向仲梅,听妻子诉说期许:希望以后的生活就像水果那样,越来越甜、越来越美好。

  “水果夫妇”的果园里还种有桂圆树,最近也已挂满果实,又是一季桂圆丰收迎客来。(赤水市融媒体中心 张浪)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6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