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千人徒步万峰林 赏景健身两相宜

2022-08-11 17:05:19  来源: 贵州日报

  8月7日,由黔西南州体育局、兴义市人民政府主办,兴义市总工会、兴义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兴义市万峰林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逐梦奔跑·健康兴义”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千人徒步万峰林在景区西南广场举行。

  上午9时,雾气还未散尽,万峰林显得更加迷人,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景区广场上秩序井然。一声令下,身着橙色、荧光色、深蓝色衣服的徒步者们迈出步伐,按照活动规划的路线纷纷上阵。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结伴而行,有的快步前行,有的小跑前进,或驻足合影拍照,或欣赏路上的三角梅,不一会便将照片、视频分享到家人群、朋友圈。

  “约上几个朋友一起来参加徒步,既是聚会也达到了锻炼身体的目的。”徒步者廖元莉是一名小学教师,平日里也经常带着家人到万峰林游玩,遇上这样的活动,她直言“少不了是必须来参加的”。

  沿路的公里数标牌,更是吸引徒步者们纷纷合影打卡,一步一风景,云雾缭绕的峰林,若隐若现的太阳光束依稀洒落在峰林中、田野上,别是一番风景。

  “徒步万峰林,呼吸新鲜空气,听听鸟叫虫鸣。”一路上,徒步者的队伍蜿蜒盘旋,似一条彩色的龙行走在步道上,大伙激情洋溢,欢声笑语在峰林间回荡。

  在终点“乡愁集市”处,徒步者们纷纷前往站台处打卡,捧着“你真的很棒”展牌同家人、朋友们合影留念。

  此次徒步活动以简单、轻松的方式,吸引了更多的市民参与到体育运动中,促进了全民参与、全面健身、全民健康。据悉,此次徒步活动全程11.5公里,由万峰林景区观光道与滨河步道组成,沿途设4个功能站,包括能量补给、创意摆拍等站点。线路从万峰林景区西南广场沿景区观光道出发,经鱼陇村、吉华源自行车驿站、双生村、塔山自行车驿站等,到达终点“乡愁集市”。(记者 杨瑶)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7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