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

2022-08-11 19:21:48  来源: 贵州省公安厅

  8月7日,贵州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认真落实公安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部督察组要求,就深入推进全省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厅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瑞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打好“百日行动”这场政治仗前哨仗民生仗,事关“两个维护”,事关党的二十大安保,事关公安机关公信力。全省公安机关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百日行动”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健全制度机制、全警攻坚克难,推动“百日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实现“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一个确保”工作目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百日行动”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按照王小洪部长“八个强化”和“六个再”的要求,在公安部党委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将“百日行动”与其他专项行动、专项工作有机结合,坚持“打防管治”四严并举,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落实部、省部署要求,紧盯突出犯罪、突出风险、突出领域、突出问题,有步骤、有节奏、有重点纵深推进“百日行动”,以更大力度落细落实“打防管治”各项措施。要精准“打”。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将打击矛头对准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黄赌毒、黑恶痞、枪爆刀、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重拳打击侵害弱势群体违法犯罪,全力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严打严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依法打击治理非法出入境违法犯罪,持续推进禁毒“大扫除”,严厉打击夏季突出违法犯罪,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更准办好案,确保打出声威、打出成效。要精密“防”。牢固树立“发现不了风险就是最大风险”的理念,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着力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重大涉稳风险、网络舆情风险、疫情反弹风险,切实增强风险预判和处置能力,坚决彻底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精细“管”。针对治安问题突出的地区和领域,采取超常规措施进行集中整治,狠抓面上巡控、重点管控和公共安全,推动形成良好的治安秩序,让群众感到安全触手可及、就在身边。要精心“治”。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健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涉警信访化解治理,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及时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群众合法合理诉求,努力做到见微知著、防患未然。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系统观念、大局意识,打好整体仗、合成仗,为纵深开展“百日行动”提供坚强有力保障。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整体谋划调度指挥,确保重大案件行动指挥到位、复杂问题协调解决到位、力量资源手段保障到位。各级“百日行动”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突出抓好“双挂两统一”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措施真正落地落实。各地各警种部门要加强联动协作,突出工作重点,提高工作针对性。要强化督促检查。全力配合好部督察组专项督察工作,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严格进行整改,及时反馈整改情况。严格落实分片联系包保制度,加强对重要案件线索问题的督促盯办,形成工作落实闭环。加大对部、厅挂牌整治地区精准督导力度,努力实现最佳整治效果,确保如期摘牌。要强化宣传发动。坚持“宣传也是战斗力”,用好用足用活各种宣传手段和媒体资源,真正宣出战斗力、宣出安全感、宣出精气神。及时收集提炼总结宣传推广各地的先进经验做法,不断推动“百日行动”整体成效提档升级。深入挖掘广大公安民警在“百日行动”中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选树一批可亲可信可学的典型模范人物。要强化队伍保障。坚持政治建警,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全面清除政治隐患。坚持从严治警,严格执行值班备勤制度和公安部“六项规定”等铁规禁令,坚决整治“枪车酒赌毒密网”等顽瘴痼疾,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落实从优待警,科学安排部署勤务,大力开展战时表彰奖励,使队伍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旺盛战斗力。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7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