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偏坡村:过街天桥“修”到村民心坎上

2022-08-12 11:53:05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桥修好了,想过马路再也不用绕一大截路,方便多了!“修得好,很满意。”“这下娃娃自己去上学,我们也放心多了。”8月8日,云岩区黔灵镇偏坡村里新添了一件喜事——村民们期待已久的人行天桥终于修通了,大家伙十分高兴。

  “看着近、走着远,明明就在对面,却要绕一大圈。”没有天桥的时候,过马路的事一直烦扰着村民。但自从村里一场“坝坝会”后,事情迎来了转机。

  “我小孩在十七中读书,一般都是坐55路车去上学,需要多绕一公里路才能到对面坐车,有时候时间来不及了就横穿马路,那个路上还有很多大货车,真的很危险。”在今年3月召开的农村‘五治’坝坝会上,偏坡村三组的村民王德富反映了过马路难的问题,村民们也纷纷表达了希望在该路段修建一个天桥的愿望。

  针对这一问题,村委会立即开展调研,经多方协调后最终决定在偏坡村三组公交车站旁修建一座人行天桥。

  “主桥跨径41.5m,梁高1.6m。为避让管线及周边房屋,决定将西侧坡道布置于人行道外侧,平面为Z字形,东侧坡道布置成一字形。”据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生产副经理程龙介绍,施工队结合偏坡村实际情况迅速拟定方案,于6月初进场,期间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投入近400万元,耗时2个月完成修建。

  “方便了、也安全了,小孩自己去上学我也不担心了。”王德富看着新修好的天桥,悬着的心落下了。

  “天桥建成后,村民的出行得到了保障,大家打心底里高兴。”偏坡村副主任钟文武表示,下一步,偏坡村将继续聚焦“一圈两场三改”和农村“五治”工作,不断改善人居环境,让村民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张钰佳)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