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定县音寨村樱花树下种西瓜甜蜜致富

2022-08-12 12:05:14  来源: 贵州日报

  夏日炎炎,贵定县盘江镇音寨村樱花基地里套种的西瓜陆续成熟。8月10日,记者走进樱花套种西瓜基地,只见一颗颗樱花幼树整齐排列,树下满眼绿意,瓜叶间躺着一个个清脆碧绿的西瓜。瓜农们忙碌地采瓜、运瓜、称重、装车。

  自2016年5月引进贵州景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定县在盘江镇7个村寨发展农业产业种植项目。公司在盘江镇音寨村采取“樱花+”套种方式,在樱花树下套种西瓜、玉米、蔬菜等作物。目前,樱花基地套种的40余亩西瓜采收上市,陆续销往贵阳、重庆等地。

  “我们从西瓜开始种植的时候就来这里上班了,在基地主要工作是挖沟、播种瓜苗等,工资1天100元。我们在这上班离家比较近,可以照顾家。”基地务工人员唐定珍说。

  “今年西瓜产量预计有7.5万公斤,目前批发价每公斤2元。下一步,准备把附近村民也发动起来种西瓜,带动更多人增收致富。”贵州景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玉辉介绍。

  近年来,贵定县因地制宜打造区域特色农产品,千方百计抓好产业发展,在发展茶叶、刺梨、水稻、油菜、蔬菜等农业产业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水果产业,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张芸 金朝刚)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7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