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茅坝镇蔬菜产业壮大集体经济

2022-08-12 12:04:49  来源: 贵州日报

  “每天从家里走路来基地,工作七八个小时,每小时12元。”仁怀市茅坝镇官院村村民金正贤说,自从村里有了大棚蔬菜基地,她时常到基地务工。

  今年初,仁怀市茅坝镇以党建为抓手,积极探索“党建+农户+产业”组织方式,组建“强组兴村”工作队,送政策、送资金、送技术进村入村民组。年初以来,“强组兴村”工作队通过多方筹措资金、引进农业技术人员、打通产销渠道等措施,成功将官院村已经撂荒的4个面积为5亩的蔬菜大棚和5个面积为200平方米的蔬菜小棚翻修复种蔬菜,截至目前已产生收益10万余元。

  农技人员李太美告诉记者,蔬菜基地轮种番茄、辣椒、茄子等多种蔬菜品类,主要供应机关、食堂、学校以及批发商。她和其他农技人员时常到基地点对点进行技术帮扶指导,帮助基地打造绿色、有机蔬菜品牌。(记者 陈颖)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7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