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云潭街道:文明城市建设让面子更“靓” 里子更“实”

2022-08-12 22:32:27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您好,您商铺门前堆放杂物太多,请及时清理一下。”“您好,现在是红灯,为了您的安全请等待绿灯再通行。”……连日来,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在观山湖区云潭街道街头巷尾,他们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志愿服务。

  据了解,为持续开展好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该街道及时召开部署会,成立了综合协调组、文明引导服务组、包片工作组、督导工作组等4个工作组,明确职责,协同开展工作。具体工作中,该街道以主要领导统筹、分管领导包片的形式,每天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当即提出整改,由部门、各村(社区)、各小区物业落实;同时,联合城管队员开展有关培训讲解,要求各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开展垃圾及野广告清理、车辆违停告知、文明引导、市容秩序维护等相关工作。

  此外,为提高群众对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的知晓率、满意率,该街道加大氛围营造,利用LED屏滚动播放文明城市相关公益宣传视频,并将视频转发至各网格群、联户连心群等,组织志愿者深入各小区、村寨,向村(居)民宣传《贵阳市市民文明手册》相关内容,及时修复更换辖区破损的公益广告牌,倡导大家遵守文明行为规范,共做文明有礼贵阳人。

  截至目前,该街道已组织3000余人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清理流动摊贩200余起、野广告100余处,新增公益广告200余处,劝导商户履行“门前三包”100余户,劝离违停车辆1200余辆。(骆娅 宋爽)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7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