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政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为文明城市“增色添彩”

2022-08-12 22:47:05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走进南明区政务服务大厅,宽敞整洁的办事环境、明亮清晰的公益广告、微笑服务的志愿者……处处暖心细节都彰显着南明城市文明的底色。

帮办人员为办事群众提供服务

  据了解,在常态化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中,南明区政务服务中心不断加大投入力度,通过优化政务大厅功能布局、设立办事休憩区域、提供暖心贴心服务,积极改善大厅硬件和软件环境,让办事群众享受更加便捷舒适的办事环境和服务,感受文明城市的温度。

  在南明区政务服务大厅,排队“1米线”、地面引导标识、办事流程指示、宣传屏等各类文明标识随处可见,24小时自助服务区、母婴室、无障碍设施让“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服务对象得到贴心服务。同时,每一楼层的显著位置都设有志愿服务站,主动为群众提供打印复印、志愿陪同服务等各类便民服务。此外,南明区政务服务大厅内外区域还实行网格化管理,强化大厅内外各类设施设备使用、管理和维护,定时定点开展督查,每天全面检查盲道、轮椅通道、扶手、缘石坡道、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停车位等无障碍设施使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维护整改。

帮办人员为办事群众提供服务

  除了优化服务环境,展现文明“细节”,区政务服务中心还充分提升服务水平,紧紧围绕“放管服”改革,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开展有针对性的文明优质服务,全面实施“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推行“一窗通办”“全省通办”“跨省通办”等政务服务模式,提供帮办、代办、陪办等服务,让群众在舒适的办事环境和贴心的办事服务中感受文明“内涵”。

  “擦亮城市文明的窗口,为文明加分,为城市添彩。”区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完善“一门服务”、做实“一窗改革”、深化“全省通办”,积极探索更多服务群众的便民利民举措,努力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不断提升营商环境,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为文明城市“增色添彩”。(张宇 赵松)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7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