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背街小巷改造初见成效 提升群众 “三感”指数

2022-08-12 22:52:23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改造以前是水泥路,起灰,又滑,容易摔倒,现在改成沥青路干净不起灰,我们很支持背街小巷的改造,这个背街小巷的改造让我们住得舒心、放心。”近日,居住在云开街道的张女士见着初见成效的背街小巷改造,正高兴地给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说着变化。

  背街小巷虽小,却承载着大民生,不仅关乎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也事关城市的文明指数。背街小巷改造工作开展以来,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认真落实好省、市、县要求,以“一圈两场三改”为抓手,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重点对群众关注的道路不平、路灯不亮、通行不畅、井盖缺失、排水困难等问题进行综合整治提升,持续深入推进背街小巷改造,努力打造更干净、更有序、更安全、更靓丽的宜居环境,让城市有“面子”,更有“里子”。

  据悉,2022年开阳县预计投入资金4000余万元,对30条背街小巷进行提升改造。目前,已完成育英路一号巷、老石油公司巷道、宝龙巷等6条背街小巷的改造,其余24条正有序推进中,改造工作预计在11月底全部完成。

  下一步,开阳县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按照“一街一策”“一巷一方案”的整治方案,逐步补齐背街小巷设施短板,确保改造项目提速提质提效,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余学杰)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9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