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县检察院尽心用力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2022-08-12 22:20:57  来源: 贵州日报

  “感谢检察机关的帮忙,对方昨天晚上已经把工资发给我们了。”8月1日一早,民事支持起诉申请人曾某某来到正安县人民检察院向承办案件检察官表达了感谢。

  据悉,2022年7月底,农民工曾某某、向某某因向游某追索劳动报酬不成,遂通过正安县人民检察院在瑞豪街道设立的易地搬迁检察联络点申请民事支持起诉。该院接到申请后经调查发现,游某拖欠曾某某等工资时间长达两年之久,共计5000余元。

  为进一步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充分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该院民事检察办案组受理后,认真审查核实,主动与用工方进行沟通,并通过微信、电话、走访调查开展一系列的引导和解工作。考虑到用工方的实际支付能力,积极寻找化解切入点,向游某释法说理,有力地促成双方对拖欠劳动报酬支付形式和时间达成协议。

  经过召集双方座谈、召开听证会,用工方将拖欠的工资已发放到位,该案在支持起诉前得到了化解,曾某某、向某某向该院撤回支持起诉申请。该案的办理既提升了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也为群众提供了有质量有温度的检察服务。

  近年来,正安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能动履职,切实为群众办实事,通过支持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农民工、农村老年人、妇女等困难群体提起民事诉讼,争取支持起诉前化解矛盾纠纷,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董旭敏 杨珊)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0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