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第六届爱心警训夏令营开营啦

2022-08-12 23:01:59  来源: 黔西南日报

  8月9日,为推进平安黔西南、法治黔西南建设,今年暑假,州公安局党委精心策划,开展“2022年‘锐警少年 童心筑梦’爱心警训夏令营活动”,125名来自全州公安机关帮扶家庭孩子、公安英模孩子、社会招募家庭孩子参加活动。

  快乐暑假的正确打开方式,当然是夏令营啦!穿上酷炫的小特警制服,开启期待满满的警营体验之旅!当日上午,夏令营在州消防训练基地拉开帷幕,伴随着特警队员队列和处突演练,刚入营的125名小特警发出“哇,太帅了,太帅了!”的赞叹欢呼声。

  “记者阿姨,昨天穿上警服后,我感觉自己变勇敢了,我第一次没有在睡觉前想爸爸妈妈了,我穿上警服,一觉睡到军号响,警服,我好喜欢,我现在只想认真读书,长大了天天穿警服。”来自兴仁市的田雨涵高兴地拉着我的手如是说道。

  10岁的田雨涵家住兴仁县回龙镇,父母都在浙江打工,平常她和姐姐与年迈的奶奶生活,作为公安机关帮扶对象,她与姐姐都参加了夏令营。

  站得笔直的“小特警”潘思彤在观看特警演练时,神情专注。10岁的她来自英模家庭,她的父亲是一名全省优秀人民警察。

  “平时生活中,爸爸总不陪我和姐姐,感觉他不是一个好爸爸,今天看特警叔叔们的演练,我感觉好熟悉,好亲切,他们有点像我爸爸,原来我的爸爸好帅哦。”“这次是我们第六次举办爱心警训营夏令营,开展该项活动五年来,来自全州700多名少年儿童在警训夏令营得到锻炼、开拓了视野的同时,为孩子们种下一颗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种子,在以后的日子中,他会长成保家卫国的参天大树。”州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

  在开营仪式上,州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对参加夏令营的“小特警”们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警娃们通过夏令营展示自我、增长见识、磨炼意志、培养能力,并祝愿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夏令营活动为期5天,活动将围绕“体验警营生活”“感受警营文化”“开展户外拓展”“禁毒教育”等主题展开,通过组织入警营参观体验,实地了解人民警察工作,强化他们对警察职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让人民警察光荣形象植根他们内心。(记者 彭高琴)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