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蒲新区松源社区:志愿服务暖民心

2022-08-12 23:14:43  来源: 新蒲新区融媒体中心

  走进新蒲新区新中街道松源社区,道路两旁的花草树木绿意盎然,房前屋后整洁敞亮,热闹的法治广场上老人闲聊、小孩玩耍,其乐融融……

  作为全市唯一一个跨县(市、区)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松源社区共安置来自务川自治县、桐梓县、仁怀市三个县(市)的97户410名的搬迁群众。为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社区将志愿服务与党建工作融合推进,以红色服务、红色教育、红色管家为载体,多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通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新蒲新区审计局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科工作人员夏珊自去年5月被选派到松源社区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写下了两本《民情日志》。翻开《民情日志》的扉页,乡村振兴驻村“一宣六帮”工作内容映入眼帘,其中一项便是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

  “我们社区人口密度大、结构复杂,宣传党的好政策得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法子。”夏珊笑着说。

  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时代大讲堂、乡村大喇叭,松源社区持续打造红色教育理论宣讲教育服务平台,发挥党员干部、先进典型和志愿者示范引领作用,多形式宣传党的惠民政策。

  “教育扶贫政策、低保惠民政策、产业扶贫政策等一系列利好政策,只要和我们息息相关的,社区工作者都会想方设法让我们知晓并利用好相关政策。”松源社区居民樊国贵说,除了宣讲会、坝坝会,社区工作者基本上每个月都会上门走访,了解群众实际需求,并因户施策、因人施策。

  同时,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松源社区结合实际建立红色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开展“民情大走访”“送温暖·献爱心”“周五有约·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连日来,松源社区红色志愿服务队走街串巷、进家入户,号召社区群众参与到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动手、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为满足群众的需求,红色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还会化身为代跑员、家庭作业辅导老师、家政保洁员……尽心尽力帮助群众。”松源社区志愿者田小凤说。(罗保美 黄春娥)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