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标本兼治 持续巩固|二戈街道八公里“马路市场”整治取得实效

2022-08-12 23:04:19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日前,笔者到整治后的二戈街道八公里“马路市场”回访,干净整洁的路面,文明有序的交通……让人感受到整治的良好效果。

  八公里地处贵阳市城郊接合部,南面与花溪区孟关乡比邻,流动人口较多。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八公里区域富源南路末段与孟关大道交汇处形成了一个露天市场,存在“脏乱差”、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给市容环境带来不良影响,给道路交通带来安全隐患。

经营户占道经营

  6月16日起,二戈街道联合城管、公安、市场等多部门对八公里“马路市场”占道经营、乱停乱放、垃圾乱扔等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

整治行动现场

  整治行动前,二戈街道在道路显眼位置贴出整治公告,向周边门店经营户、流动摊贩发放告知书,对商户进行政策法规宣传和教育引导。整治行动中,二戈街道联合有关职能部门清理“马路市场”违规经营行为,同时梳理周边农贸市场摊位提供给经营商户,通过“引导和疏导”,让摊贩搬入农贸市场经营,切实改善了八公里山冲农贸市场周边的市容环境,还路于民,大大降低交通安全隐患。

整治后的道路

  下一步,二戈街道将继续巩固整治成果,落实常态长效管理措施。一方面结合“一圈两场三改”工作,对山冲农贸市场进行升级改造,提供更多的经营摊位,容纳安置更多的商户入市经营;另一方面将针对占道经营流动性强、易反复的特点,加强人力、物力和财力投入,强化巡逻值守,通过定点管理,强化督查、保持长效、严防反弹,着力打造平安畅通、秩序良好、环境优美、市民满意的城市新形象,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朱杰 张宇)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0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