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紫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为劳务输出助力

2022-08-12 23:01:13  来源: 紫云县政务服务中心

  8月11日上午9时许,安顺市紫云自治县云岭街道城东社区一期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常,县城及乡下早早听到消息的群众,三五成群一大早来到广场,参加广州-安顺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

  为加强紫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业务工作宣传和推进,提高企业群众知晓率,消除外出务工人员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思想顾虑等问题,为劳务输出助力。紫云县政务服务中心组成志愿服务队来到招聘会现场,对参加招聘会群众进行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业务宣传。

  “您好!如果您在省外务工,需要办理紫云的‘异地就医备案’‘新生儿入户’等政务服务事项,您可通过贵州政务服务网线上申请办理,或就近选择所在务工地政务大厅“跨省通办”窗口办理相关业务,也可以扫描卡片二维码进行办件需求登记业务。”在现场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卡的的形式向群众宣传及解读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业务,并现场回答群众相关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业务事项咨询130余起。

  近年来,紫云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积极响应省市工作要求部署,持续加大“跨省通办”工作力度,通过“快递跑”“网上跑”等方式取代“群众跑”,推行无偿帮办、代办等服务,为异地务工人员办结“跨省通办”事项900余件。(杨正卓)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1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