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在省信访局接访和座谈时强调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带着深厚感情做好信访工作

2022-08-13 10:11:25  来源: 贵州日报

  8月1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省信访局接访并召开信访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和《信访工作条例》,坚持人民至上,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好信访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环境。副省长郭瑞民参加。

  在省信访局接访室,李炳军随机接待了7批来访群众,认真听取他们的诉求,现场研究解决方案,要求有关部门深入摸清情况,限期解决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他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来访群众,像办自己的事一样办好群众的事,用心用情办实办好每一件信访件,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随后,李炳军主持召开信访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他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渠道。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带着深厚感情做好信访工作,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标本兼治,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量水平,及时高效办理群众反映事项,举一反三,深入研究系统性、根本性解决办法,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要深入开展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努力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接访、深入基层下访,着力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形成千方百计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浓厚氛围。

  省政府党组成员张平,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