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全省首笔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资金投放

2022-08-13 10:09:45  来源: 贵州日报

  记者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8月11日,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成功投放国开基础设施投资基金1971万元,这是贵州省首笔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资金投放。这笔投资基金主要用于支持贵阳市供水管网改造工程一期项目建设,可有效缓解项目资本金出资压力,撬动引导配套贷款融资工作。

  据了解,贵阳市供水管网改造工程一期项目是贵阳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民生工程,计划今年三季度开工建设,涉及对贵阳市云岩区、南明区、观山湖区、经开区等4个区域内的供水管网改造。项目总投资1.97亿元,建成后将有效降低贵阳市城区供水管网漏损率、改善供水水质、优化老旧小区供水管网体系。国开行贵州分行发挥开发性金融服务功能,按照市场化融资方式,正在积极开发评审基础设施中长期贷款,发挥投贷联动效应保障项目资金需求,力争年内实现配套贷款资金落地,助力项目建成投用,提升群众生活满意度。(记者 申川 张弘弢)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