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兴义打造“周末志愿红”品牌更好服务百姓

2022-08-13 11:28:2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8月12日电 今年6月以来,贵州省兴义市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持续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周末志愿红”活动,广泛动员市民主动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共同营造全员参与、全民共建的浓厚氛围。

  在坪东街道,志愿者们沿着步行道,向市民发放假期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并详细讲解户外安全、用电安全等安全知识,提醒居民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志愿者张仕杰说:“感觉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以后我会积极参与更多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希望为兴义的创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者们利用周末时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让安全知识深入人心,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同时,以实际行动带动老百姓积极参与,营造出了全员参与、全民共建的浓厚氛围。“志愿者们都很辛苦,无私奉献,我们都觉得很感动,对他们产生了一种敬意。”市民邓晓燕说。

  自开展“周末志愿红”志愿服务活动以来,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助推兴义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坪东街道‘周末志愿红’每星期有10至20人,周末值班的干部职工也会积极参与,最多的时候达到30多人。”坪东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何元明说。

  通过“周末志愿红”活动,积极引导和带动广大企业、市民参与创建工作,切实提升了市民对兴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志愿者今天详细给我们讲解了防灾减灾的安全知识,我们作为商户也做好门前三包、安全生产、诚信经营等工作,争做文明商家。”黄草街道商户李林富说。

  据悉,兴义市按照拟定的2022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周末志愿红”志愿服务活动清单,明确开展时间、活动主题和活动内容,各乡镇(街道)、市级各部门深入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李蕊丽 喻平)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