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建四局“60年精诚之路 奋斗历程”首站巡展贵阳举行

2022-08-13 14:29:31  来源: 中建四司贵州投资建设有限公司

  8月12日,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四局)“60年精诚之路 奋斗历程”首站巡展在贵阳举行,设置四个篇章讲述中建四局成立60年以来的奋斗历程,60余人参与开展仪式。作为一家从贵州走出去的企业,中建四局将继续践行服务贵州、建设贵州的使命。

  巡展设置有“精诚筑梦 峥嵘岁月”“精诚先锋 榜样引领”“精诚筑造 品质典范”“数说60年”四个篇章,向观众讲述中建四局成立60年来变革图强的奋斗历程,展现中建四局“精诚善建、精彩四海”的奋进之路。

  六十年来,中建四局在贵州省重点项目建设、交通路网建设、助力脱贫攻坚等领域取得重要成就。从三线建设时期参与军工厂房、贵州茅台酒厂、贵州钢绳厂等一批重点工程建设,到近年来参与全国最大棚户区改造、贵州省300米以上超高层等重大项目建设,中建四局在加速贵州城市升级中发挥重要作用。与此同时,中建四局完工及在建高速公路总里程达470公里,在基建领域继续精准对接贵州省“十四五”交通建设的“435行动计划”。此外,中建四局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向农村务工人员提供大量就业岗位,带领3000余户贫困户摆脱贫困。

  1962年,因国家建设需要,国家建筑工程部对西南各省建筑安装力量进行了统一整编,中建四局由此成立。作为一家从贵州走出去的企业,中建四局如今已成长为年产值超千亿,投资超百亿的大型综合投资建设运营企业,具备“投资、建造、运维”一体化能力,助力贵州加速城市升级。(彭林元)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