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毕节入选国家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名单

2022-08-15 09:35:18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七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公布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名单,贵州省贵阳市、毕节市入选。

  据了解,建立健全完善的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对提高资源循环利用水平、提升资源安全保障能力,促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这次在全国确定60个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将率先形成示范引领效应。

  计划到2025年,贵阳市、毕节市将率先建成基本完善的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基本建成交投便利、转运畅通的废旧物资回收网络,实现回收网络城区全部覆盖、农村地区基本覆盖,回收主体更加专业化、多元化、市场化,回收模式更加规范高效。再生资源加工利用产业实现集聚化发展,规模化、规范化、清洁水平显著提升。废钢铁、废铜、废纸、废塑料、废橡胶、废玻璃等主要再生资源品种回收加工利用水平国内领先。城乡居民二手车商品交易渠道和形式更加丰富,二手交易更加规范便利。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保障体系更加完善,监管政策更加有效。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指导贵阳、毕节编制好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加大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定期跟踪调度项目建设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同时,梳理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切实发挥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重点城市的示范引领作用。(记者 王淑宜)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5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