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多彩新论丨多彩贵州 精彩蝶变

2022-08-15 09:40:04  来源: 贵州日报

  新时代的十年,贵州这片古老高原精彩蝶变。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刷新了千百年来绝对贫困的历史面貌,增强了干部群众实现更大发展、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信心、雄心、决心。

  这十年,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大踏步前进,创造了令人刮目相看的发展奇迹。减贫人数、易地扶贫搬迁人数全国之最,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连续10年位居全国前列,数字经济增速连续7年全国第1,率先在西部实现县县通高速,率先在西部实现30户以上的自然村寨通硬化路,绿色经济占比、空气质量、森林覆盖率等多项生态文明建设成绩显著。放眼贵州大地,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活力潜力,人民群众的生活幸福安逸。

  贵州正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全过程聚焦高质量、全要素服务高质量,初步构建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在“千沟万壑”跨越为“高速平原”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内陆腹地正在蜕变成为开放高地。优良生态环境已经成为贵州最大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贵州正在以更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让绿水青山带来更多更大的金山银山。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贵州发展实现了后发赶超、精彩跨越。在新征程上,全省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必将推动贵州发生更大的巨变。(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评论员 伍少安)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5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