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跨越千里与新蒲“相聚”

2022-08-15 09:26:31  来源: 贵州日报

他们从北往南、从东向西,来贵州遵义创业和安家,乐享新生活——

 跨越千里与新蒲“相聚”

  到遵义市新蒲新区的距离,黑龙江省双鸭山市3700多公里;浙江省温州市1600多公里;河南省平顶山市1200多公里。

  提起新蒲,来自温州的吴进国连说几次“方便”;来自平顶山的宋玉霞说“新蒲宁静清新”;来自双鸭山的胡国栋说“定居这里很幸福”。

  从北往南,从东向西,山隐水迢,他们跨越千里与新蒲“相聚”,在新蒲创业、安家。

  1985年,吴进国从浙江一路西进到贵州开拓幼教用品市场,并于2007年来到遵义,2018年定居新蒲新区礼仪街道美的城小区,经营育童幼教用品服务中心,提供园服、书包、棉被、室内桌面积木等幼教用品个性化定制服务。

  由于业务需要,吴进国几乎每周都会乘高铁去贵阳。随着出差次数的增加,他愈发感到选择在新蒲新区发展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这里有高铁站和机场,出门就有公交车和出租车,不管是长途还是短途出差,都挺方便。”吴进国说。

  交通日益完善是城市发展最直观的体现。2012年遵义新舟机场通航,2018年渝贵铁路建成通车,遵义人盼望已久的“飞机梦”“高铁梦”变为现实。通达全国,新蒲新区的交通网越织越密。

  由于要帮儿子带小孩,2019年宋玉霞从老家千里迢迢赶到新蒲新区,住进红星社区幸福家园小区儿子家里。她还清楚记得刚到时的感慨:“这里环境深得我心,出门就是天鹅湖公园、中轴线公园。”现在,趁着晚上散步、纳凉,宋玉霞已认识几位新伙伴。

  近年来,新蒲新区在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上下足功夫,在做好天鹅湖公园、湿地公园、白鹭湖公园等维护管理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城市边角,合理布局“口袋公园”。同时新蒲新区还围绕15分钟“生活圈”,合理配置餐饮、便利店、商超、药店、邮件寄递、菜市等公共服务设施。“住在这里,感觉舒适,让人开心。”宋玉霞说。

  在经过漫长的装修和等待后,胡国栋和另一半终于入住新家,正式成为新蒲新区的一员。

  2018年,胡国栋从双鸭山市奔赴新蒲新区。对他来说,在这里发展是偶然也是必然。“老婆是遵义本地人,考虑到将来,我也跟随她的脚步一同到新蒲新区。多年打拼,现在我俩在新区安家啦,日子很幸福。”胡国栋说,这几年,新蒲新区的蓬勃发展让他真切感受到了“新蒲魅力”。

  什么是“新蒲魅力”?

  吴进国说:“掩映在绿水青山间,一座新城的雏形已现。”

  宋玉霞说:“‘15分钟生活圈’‘30分钟医疗康养服务圈’逐步完善,生活会越来越便捷。”

  胡国栋说:“期待更多新市民来新区创新业、安新家、乐享新生活。”

  外有城市颜值、内涵城市品质。用13年时间,一座高品质、高颜值的现代化新城,一座集行政办公、对外开放、生态旅游、文化娱乐、康养运动、商业金融、高新科技和教育科研为一体的魅力新城正在展新颜、谱新篇。新蒲新区正吸引越来越多的人,跨越千里来相会。(罗保美)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5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