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准落好

2022-08-15 16:49:22  来源: 黔西南日报

我州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准落好

目前全州共办理退、减、免、缓税合计34.72亿元

  “1545.65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极大地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我们将把这笔退税款用在加快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上,激发公司的潜在活力,进一步保障光伏发电项目高效运转。”日前,在办理好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后,华能望谟新能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姜鹏激动不已。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一系列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及时帮助企业增信心、渡难关、复元气。我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经济大盘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全力推动系列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切实帮助企业在政策中找到红利点、切入点,从而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确保政策能够迅速落地,真正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国家税务总局黔西南州税务局以纳税人为中心,坚持精细辅导、精心服务、精准对接,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别是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在黔西南落准落好,让“真金白银”以最快速度直达企业,更好助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

  华能望谟新能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光伏发电项目投资、开发、经营管理、销售及电力项目咨询服务为一体的新能源企业,在研发方面资金需求量较大。此次增值税留抵退税扩围后,国家税务总局望谟县税务局第一时间送政策“上门”,帮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为企业创新发展增添动力。“新政策刚出台,我前脚才在微信群里看到这个事儿,后脚税务局的干部就第一时间告知我们企业符合退税条件,还全程辅导我们办理了退税申请,真是太有效率了。”姜鹏说道。

  无独有偶,作为兴仁市引进河南省最大的阳极碳素生产企业,贵州路兴碳素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销售阳极炭块、阳极焙烧碳块等非金属矿物制品。公司自2017年7月成立至今,在公司财务闫利平看来,在碳素行业中原材料要求极高,购进价格也昂贵,再加上当前国内疫情较为严峻,企业资金一度处于捉襟见肘的状态,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这场“及时雨”成功为企业资金解套。

  “1333万元的退税,让企业能够活用资金扩大产能动力,为企业规划提供更多可能性。”闫利平表示。

  据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州共办理退、减、免、缓税合计34.72亿元,其中增值税留抵退税992户共计31.93亿元;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2.19亿元;“六税两费”减免税费48372户(次)共计6032.95万元。受惠企业主要将退税资金用于扩大生产、保障经营、提高技术等方面,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进一步促进稳市场、促就业。(记者 杨恒)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5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