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3444.63万元稳岗返还补贴惠及企业职工6.49万人

2022-08-15 18:08:35  来源: 黔西南日报

  近日,黔西南州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发放到位,返还资金3444.63万元,惠及全州3644家中小微企业,补贴资金成为助企纾困、稳就业的“及时雨”“雪中炭”。

  据了解,稳岗返还资金主要应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稳定就业岗位相关支出。按照最新援企稳岗政策,对2021年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的企业,可以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大型企业仍按不超过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返还,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从60%最高提至90%;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和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照实施。政策执行期限至2022年12月31日。

  截至7月底,全州已公示稳岗返还企业3710户,应返还金额为3542.43万元,已经返还稳岗补贴企业3644户,返还资金3444.63万元,涉及企业职工6.49万人。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可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在稳定职工就业、减轻单位缴费负担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州人社局失业保险待遇审理科科长杨明海说。

  得益于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兴义畅达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返回了30余万元,用于企业职工技能培训等,切实减轻疫情对企业就业岗位和经营的影响,充分发挥了失业保险稳就业、保民生作用。

  同时,为了更好地助企纾困,让经办流程应简尽简,资金拨付能快尽快,我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实行“免申即享”经办模式,社保经办机构将稳岗返还数据通过网厅系统推送给符合条件的企业,企业在网厅系统企业端对返还数据进行核实确认即可。同时,进一步优化审核流程,提高审核效率,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资金、服务找企业”,实现企业“零申报”“零资料”“零跑腿”。(记者 杨朝敏)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5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