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兴义市4个人4家庭获省级荣誉表彰

2022-08-15 11:58:53  来源: 黔西南日报

  8月10日,兴义市妇联举行表彰会,集中为2021年度贵州省“三八”红旗手、2022年度贵州省“最美家庭”“好妈妈”“好爸爸”“好孩子”获得者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颁奖座谈会上,兴义市妇联负责人向获表彰的个人和家庭表示祝贺,鼓励他们继续立足本职,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有效带动和影响更多妇女、家庭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在全市营造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善向美的良好氛围。

  日前,贵州省妇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公布了“2021年度贵州省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名单,兴义市桔山街道碧云社区党总支书记梁仙上榜。贵州省妇联揭晓了2022年度“最美家庭”“好妈妈”“好爸爸”“好孩子”名单,兴义市的郎浩宇家庭荣获“最美乡村振兴家庭”称号,姚松家庭荣获“最美绿色生态家庭”称号,刘振江家庭荣获“最美清风廉政家庭”称号,韦鸿家庭荣获“最美孝老爱亲家庭”称号,李其玉荣获“好妈妈”称号,涂正宇荣获“好爸爸”称号,刘候念荣获“好孩子”称号。

  近年来,兴义市广大妇女听从党的召唤,在各行各业、各族各界、各条战线上展现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兴义市妇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注重榜样力量,创新“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选树,从基层一线、平凡岗位、群众身边多渠道挖掘和选树优秀个人、家庭典型,并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群众唱主角、做主角、走近主角,激发广大妇女和家庭学习“最美”、争当“优秀”,弘扬向上正能量,厚植家国情怀,让好家风撑起好的社会风气。2022年,兴义市1人荣获“第十三届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表彰,1人获省级“三八”红旗手表彰,4户家庭获全省“最美家庭”称号,3人获“好爸爸”“好妈妈”“好孩子”称号。

  一个个闪光的荣誉,是过去3年来兴义市妇联工作的有力见证。下一步,兴义市妇联将充分发挥引领、服务、联系作用,进一步深化“最美家庭”等典型创建工作,大力宣传一线典型的先进事迹和“最美家庭”的感人故事,带领更多的人和家庭发现美、传递美,为促进家庭和社会的文明进步增添正能量。(记者 钱星星)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5582